close

如標題,天氣越來越熱,我的酒糟又開始蠢蠢欲動,
雖然痘痘、粉刺一直都對我不離不棄 (我是很想一腳踹飛它們啦)
到昨天我都還有在擦類固醇的藥,

直到我看到板上有人說酒糟肌原來不能一直狂擦類固醇
因為類固醇的副作用是比想像的還要可怕,尤其是像我們這樣已經敏感受損的皮膚,
原本可能沒那麼嚴重的情形,到時擦到出現戒斷症狀就會讓你手足無措,
甚至是整張臉怎麼舒緩都還是很紅腫,這也讓我聯想到我兩年前擦了一陣子的
舒立達( Soolantra )

 

舒立達Soolantra

 

真的就是在停藥後出現過戒斷症狀,那時的我還以為不能停藥,所以又繼續擦了好幾個月,直到天氣稍微穩定我皮膚沒有這麼嚴重的狀況才停止用藥,到現在也還是一直反反覆覆,雖然知道沒辦法根治,但也無法達到穩定的狀態。

 

 

痘疤、粉刺的問題也非常困擾我,因為皮膚沒辦法有效的找到穩定方法,所以痘痘擠了又長、長了又擠,常此以往反反覆覆,黑色素沈澱一直累積,整張臉都沒有一塊好的皮膚顏色了,天知道那時候我有多痛苦啊~~~我明明滿外向的也喜歡運動曬太陽,就因為滿臉的泛紅跟痘痘被很多女生覺得很髒、不乾淨,生活習慣很糟糕,欸!拜託~我搞不好還比妳們的房間乾淨10000000倍,妳們女生的房間都不知道還有沒有走路的空間咧~


簡而言之,類固醇、痘疤、長期的臉頰、鼻子發炎泛紅,對我來說真的是地獄,有時候在運動場打球可能不小時沒注意時間曬太陽太久,坐在陰影底下臉部就好像被灼燒過一樣,超級刺痛,我都不敢拿毛巾直接擦汗,默默地吹風等他自己乾,一直到認識到女友並且同居後,她某天才問我:「既然你都知道自己皮膚很敏感,為什麼平常都沒有在看你保養?」
這是個好問題....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哈哈哈) 從那次詢問後我就默默放在心裡也沒有特別的改變,直到突然有一天他突然叫我下樓去7-11取貨,名字是我的,我想說奇怪紀念日也還沒有到啊...是什麼驚嚇包嗎?(陰影面積很重) 打開後發現是銀花花看起來高級的包裝,上面寫著『RED OUT』修復精華、爆水精華、潔顏凝膠,聽女友說這好像是專門在研發製作針對酒糟、痘痘、敏感肌膚族群的保養品,女友自己生理期來痘痘爆發期也都是使用他們家的潔顏凝膠、修復精華來做舒緩。

 

1. 首先是使用潔顏凝膠
 

擠出來是透明膠狀質地的,帶有草本植物的清香味,摸起來的感覺滑溜溜的,真的很像在摸海帶(哈哈哈哈)洗起來很清爽,多餘的油脂會被清乾淨,但水分會留在臉上的感覺洗完後真的跟平常我自己在用的男士潔面乳很不一樣!通常我們男生用的都是超強去油的然後基本上都是清涼薄荷之類的,那個雖然也是超級乾淨沒錯,但過個5-10分鐘,臉部就會開始感覺到乾澀緊緊的,RED OUT這罐潔顏凝膠確實真的可以將一整天在外面奔波累積的髒污慢慢搓揉帶走,卻又可以將臉部上的水分保留下來,科技的力量真的很厲害!

 

2. 第二步就是要先進行保濕:爆水精華液
 


女友說這個步驟就很像在使用化妝水一樣,保養的第一步應該都是把越接近水狀的產品均勻拍按在臉上,這樣才不會讓臉部無法吸收其他產品,如果第一步就把油性的精華上在臉上,這無疑是形成一個保護膜,你拍再多化妝水都無濟於事。

 

3. 最後一步就是擦上「修復精華」


這款修復精華的質地像乳液,又不像面霜容易黏膩膩的,很像手掌被塗上了豬油(?)可是神奇的是又比真正的那種精華液來得更加溫和滋潤。因為我之前也有偷用過女友其他貴桑桑品牌的精華液,擦完的隔天馬上長了3顆大膿痘,真是痘痘助長劑。

通常修復精華我自己會使用於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洗臉後做保濕保養完後進行使用,完成後不需要再使用面霜、乳液等其他通能類似的產品,因為效用類似的產品疊擦越多不見得是好事,有時候可能反而因為成分關係相互牴觸,反而讓效果變弱,更甚者,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肌膚問題,所以能夠越單純越好,不要想著通通都往臉上塗就對了,就像自己在吃飯時候都會挑選一下自己想吃跟能吃下的份量,對臉的保養又何嘗不能用這種概念呢?

arrow
arrow

    牛皮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